close

話說新工作到現在已經快2個月了~我還不能適應!對於已經在職場滾10年的我竟然出現這樣的醜態  

這10年我換過5家公司,只有第一家是做半年離職,因為剛出社會,遇到職場性騷擾,所以笨笨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所以就默默地騙老闆要回家鄉............

之後的工作大概都是一年左右~直到前一分工作,因為做研究的題目會換,所以一直再換作的內容,因此做了7年

換到這個新場所,因為也是研究單位,所以我以為又可以開心的長長久久,

沒想到,我來到這,不是團隊合作,而是單打獨鬥,而且還要慎防老闆的實驗機密走漏

讓我連幫老闆影印個機密文件都戰戰兢兢,感覺間諜就在你身邊

沒有團隊的工作,對我而言好辛苦,我要去拜託別部門的人教我我老闆一句話要我會的機台

而他自己都不會,然後就搞得我夾在中間好辛苦,

舉例1:

我:XXX你好,我是OOO的助理snaks77,請問你可以教我A機台嗎?

XXX:沒回應

我:再問一次

XXX:好啊,等我有空我再找你

然後就沒消沒息了(其實我可以感受出他不想教)

舉例2:

我:RRR你好,我是OOO的助理snaks77,請問你可以教我B機台嗎?

RRR:........那台我不會(心理想我明明有看到你用)

我:喔(心理想我明明有看到你用)

隔幾天

我:RRR你好,請問你可以教我C機台嗎?

RRR:恩......(感覺有難言之隱)

我:怎麼了?

RRR:我老闆說不行,如果要教你,請你老闆跟我老闆協商........

我:..........傻眼!教機台要協商.....好樣的

就這樣...還有幾個案例,當然也有願意教的...但是畢竟機台好多,只有一台,實驗室進行不下去的

所以我到進來到現在一個狀況都還沒進入......

 

 

然後更誇張的是.........................辦公室的同仁不友善

我坐的辦公室約莫有20個人

因為我習慣早到,一來不塞車,二來我可以多點時間準備吃早餐,

然後因為這裡要進辦公室進的門是要刷卡的,但是大家可能覺得不方便(我猜啦),所以刷完卡都會把門打開另外一邊(門是兩片有上下卡榫的那種),

不然沒關起來機器會一直嗶嗶嗶嗶嗶嗶的叫,他們動作或許會讓刷卡機以為門一直沒人開吧,但是因為我剛來我也不懂,我開了一般順手的那邊,

然後嗶嗶嗶後,我又刷一次就不叫了,所以我就一直這樣做....畢竟另一扇門的卡榫我也勾不到,

然後...其他人來就會不高興(我是不明白有甚麼好不開心的)..........我做錯了也可以好心地跟我說...就也不說

直到有一天,有2個人來上班,看到門是開順手的那邊就發出很不耐煩的聲音,(以下簡稱A跟B)

A:齁....又是誰.....

B:另一個說,一定又是那個笨蛋啦

A:他真的很煩ㄟ,笨死了

B:ㄟ....他在位置上,他來了!

A:對齁

然後就笑著走到座位..................

當下的我真的很生氣很生氣,所以我故意鍵盤敲得很大聲....讓他們知道~我有聽到!

我知道在這間辦公室大家聽到我是OOO的助理都不鳥我,那也就算了,互不相干

只是這樣的霸凌太過分了,所以我跟OOO說了

OOO竟然說....那以後我不要那麼早來!靠夭ㄌㄟ............我現在上班太早到我還要在外面閒晃

甚麼鬼..........但是我也是配合了

 

然後辦公室的燈也是....

我上班都大概7:40左右到,然後辦公室都是黑的

我就很正常的一進門就把燈打開,結果,我不知道辦公室裡面有人,然後我坐到座位時就聽到有人"漬"的一聲

然後一下子,那個人又把辦公室的燈全關了.................

我剛開始以為有夜班的人還覺得不意思吵到人,後來根本不是,只是他自己太早到,他要睡覺,

那我來上班了,我有權利讓我的位置是亮的吧,而且,你要睡覺也可以跟我說,我根本根本就不知道你在裡面

你不爽的把所有的燈全關了(因為我的辦公室沒開燈就跟黑夜沒兩樣),這是不是也太不尊重我了!

 

再來...我剛來,我都會主動的先跟大家打招呼

可是理我的人少數3個吧!

其他的人就臭臉走掉.....

我覺得這裡的人格局好小喔!研究單位怎麼會如此品格失敗...因為是博士....因為是碩士....就覺得自己很厲害

當然其他部門應該不會,我還是有看到團隊很好的

結論:我的工作運真的沒有很好!

 

這2個月的適應期我提了4次的離職,但是我老闆一直留我下來,但是我越來越不開心,

我留下來是因為這份工作的內容是我喜歡的,但是我離職是因為這裡的人事環境

有人說就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啦,幹嘛理他們.....

但是我為什麼要在不愉快的環境下過日子,這樣我應該很快就生病了!

而且我老闆可以說人好也可以說不好,他基本上不太會要求我做到多厲害的實驗或報告

但是他的控制欲我覺得有點強,下班時間了還一直傳LINE給我,然後每天打好多通電話

就算今天一早交代了很多事,我在工作時,他突然想到要拿掛號,也會中斷我的工作叫我去櫃檯幫她拿

他想到電腦要設定甚麼也會突然打電話叫我現在過去找他,他一整天會打電話交代很多瑣碎的事

如果我沒是那當然OK,但是我現在漸漸的實驗多了,報告多了(因為他不看沒整理過的數據,我都要整理成報告給她),

每次被打斷真的很討厭,而且我安排的的時間也很常被他的控制給打亂!現在桌機響或是手機有LINE我都有點害怕...........

 

這份工作不錯的是內容是我喜歡的...可以做做化學實驗,可以學習整理數據,可以學習很多機台(但要有人教),可以5點準時下班,可以有時間坐在辦公室看看網拍,

工作不會一成不變...............這是讓我覺得離開會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