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突然老天給了我一早的優閒時光  想到可以來寫一下blog

不過這好時光來的太突然   所以就來寫一下老娘的心聲

1.工作:

最近忙翻天的我每天一早吃完早餐就到無塵室開始工作然後再出來通常都是晚上7點8點9點10點11點了

這中間當然有出來吃個飯撇個尿其餘的時間都在無塵室  這樣的工作已經持續了3個月了吧.............

所以我的倦怠感用倍增的方式一直在我的腦中揮之不去   上週本來想打開104了

但是又覺得我還是蠻喜歡這邊的環境   又想或許這樣的生活是短暫的

但是又想到家裡的幼兒  又再一次想打開104!

就這樣行屍走肉般的工作  一直在打開104與撐下去的選擇中徘徊

雖然我不是博士碩士沒有聰明絕頂  但是我工作努力配合希望可以減輕大家的負擔

不過還是好掙扎

2.家庭

最近因為工作上的問題讓我對於孩子對於公婆都有種莫名的罪惡

常常在我回家時孩子問我  媽媽你為什麼今天這麼晚一直到現在媽媽為什麼你現在每天都這麼晚

我現在每天看小孩跟著他們醒著有互動的時光每天可能大約只有2個小時甚至更少 

而且現在也等於他們是隔代教養(我很不喜歡)

晚上我沒辦法自己去接孩子  請公公代勞  晚上沒辦法教育他們自己吃飯  吃飯時乖乖坐著不可以看電視  尿尿自己去廁所脫褲子

婆婆說他都用餵的  我也不好意思約束公婆  畢竟我都覺得孩子是我自己的  本來叫該自己教   當我自己做不到怎麼好意思要求幫忙我帶孩子的公婆

我還很感激他們讓我可以不用擔心孩子沒人接怎麼辦  晚餐怎麼辦...等!

但是我還是喜歡自己接小孩自己陪小孩吃飯.........

但是想想後還是只能深深地自己嘆一口氣  因為我無法改變現況   但是雙薪對我而言是必須的!

3.內心

我現在好會好會靠杯   我老是覺得為什麼工作會變這樣  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難道大家都沒家庭?   難道工作一直加班就可以完成?

我都覺得加班工作換來的只會多更多工作  只會造成家庭困擾  加班不能換加班費  所以對家庭經濟也沒幫助  換補休想休個假又可能被督爛

但是換到的補休又規定3個月內休完  這是個甚麼鬼東西的規定沒人性循環  當然我會白目一點就休了  不過"代經理"他是不是記我一筆  然後我的獎金就又更少

不過我還是會白目的休啦!  那是我犧牲家庭時光換來的ㄟ   不休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4.543

嘟比小姐現在要進入超級無敵惡魔期  整天哭哭啼啼  帶出門就是要媽媽媽媽的叫不停不要爸爸..哥哥弄一下就哭得天翻地覆  

然後晚上我要洗澡也不肯  就一定要出現在他的視線範圍  之前我都是打開乾濕分離的門讓他看著我洗澡  現在我打開門她就要進來

所以我常常連洗澡都沒辦法  有人說等她睡著了在洗啊  她有很靈敏嗅覺  我常常陪她睡著後偷偷起床尿個尿或是刷個牙  他就馬上醒來哭哭啼啼的說媽媽ㄌㄟ?

然後就會下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找人....如果爸爸在身邊也是一樣   她是個很可怕的女魔頭啊!

哥哥是個很貼心的孩子  雖然很常欺負妹妹  但是我還蠻可以跟他溝通的  而且如果只有我跟他們兩個  我都用苦肉計  拜託他好好的聽話配合我  不然我會很辛苦

因為要顧妹妹還要雇調皮的你  所以你一定要當個很棒的哥哥  幫忙照顧妹妹  他通常就可以聽進去!有時候哥哥貼心地想幫我推妹妹的推車  妹妹一看到哥哥的手碰到推車就開始發飆

鬼吼鬼叫的  怎麼講都講不聽  有時候也不准我牽哥哥的手  反正齁一整個都是妹妹很囂張啦!被寵壞的公主病!

現在我只要想到民民我都是開心的想著他的可愛  雖然他也會盧  但是跟妹妹比起來他乖多了  然後想到嘟比  我就渾身顫抖!!!可怕的磨娘精........... 

一直想要帶他們出去玩個3天兩夜~但是我好害怕這3天我會喉嚨燒聲  手掌紅腫  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