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胎出生~我請了一年的育嬰假期!

老大出生時我每天都想請育嬰假在家裡帶他,但是想想不划算,所以忍著想他的心回工作崗位

現在小的生出來,因為她很愛哭不好帶,而且很敏感,每天都哭哭啼啼,其實想睡覺可是哄她睡也很不好哄

好不容易哄睡了~放下去一下子就又醒來~一整個就是抓狂....

然後又因為有老大~所以嘟比也不能安靜安穩的睡覺~只要老大醒著,他就會吵人

有時候很故意吼叫下嘟比,說真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制止~因為說也說不聽,罵也罵不怕,打也打沒用~

所以就算了.....而且我不想因為他弄妹妹就打他~這樣只會更加深他嘟爛嘟比的心情

我現在都好希望我可以放然後有人可以幫我帶老大,這樣我可以全新的帶妹妹

記得鋁箔包以前哄一哄睡著了放下去就睡覺了~但是妹妹就是要哄超久

而且鋁箔包的抵抗力很強,像妹妹這次生病,鋁箔包也沒甚麼異狀,而且在某天他有點輕微發燒37.8然後我給他喝點退燒的就又生龍活虎!

真的是太強壯了他~他到現在也很少生病,就算生病,也都算很快好得一個孩子

不像嘟比,那麼小就發燒~還住院!再加上他不好帶~所以我經常失控~

這一胎也讓我自己嚇到~我沒有上一胎的愛心耐心,我常常在想如果我只有鋁箔包一個孩子他應該就不會像現在這樣

他有爸媽全部的愛,我可以更多的時間精神與耐心陪他,像現在我很少說故事給他聽,每天就是手裡抱著小的嘴裡怒吼的較大的快點床上躺著睡覺

每天上演的戲碼~我好厭煩這樣的生活!一點品質都沒有!

小的也沒時間跟她玩安撫她,大的在一旁搗蛋,小的就會狂哭.....這樣的日子不知道要多久!

我常常抱怨的就是沒那個屁股吃什麼瀉藥....我總覺得我沒有能力養老二~怎麼會想要生老二!但是往往都是沒想那麼多的後果!

但是我還是愛他們的~看到妹妹的臉跟大腿超級肉又好可愛~而且她的寶寶味我超愛聞~每天都要親她好幾下!

無奈啊~但是我的生活又被他們搞得一團亂...還好我現在沒上班,情緒可以輕鬆一點

不然我好怕我會發瘋....一年的育嬰假其實很長..但是希望可以專心的陪小孩自己也可以休息,我想應該是金錢所不能取代的!

2個小孩果真的嚇嚇叫~太可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ks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